2011/09/16

請帶口罩好嗎?

記得幾年前當SARS侵襲時,大家出門都掛口罩;

SARS過後,人人迫不及待摘下了口罩!




說起掛口罩,能過濾掉有毒有害的粒子與氣體,

不但對自己健康有益;更能保障女子的安全


這話怎麼說呢? 


古老的中國反對女子「拋頭露面」,

深諳女子容貌影響男子的不良後果



因此古來女子均以薄紗遮面,

阿拉伯國家女子遮面甚至穿長袍著地,



反觀現今,時代尖端的潮流,

女為悅己者容,每出門前都塗抹穿戴,

穿裙子越短越吸睛;


甚至珍惜睡眠時間的女性,


起床、尿尿、穿衣、衝鋒,


衝進捷運車廂,先坐穩、喘氣,

脫了皮鞋(通風才不會腳氣病),

打開皮包(不是要讀書),


是強迫坐在周圍的男士女士們,


大家來欣賞她化籹塗粉的過程!


這種私事也能拿到公共場所來做?


真是沒有修養!


只能說:沒有文化!到了不知羞恥的地步!





以下這一則新聞的重要性如何?

你要不要帶口罩?






 抗藥性結核病來勢洶洶,世衛提警告



(路透倫敦14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多重抗藥性及廣泛抗藥性結核病在歐洲以驚人速度蔓延,衛生當局應出手阻止,否則將造成成千上萬人喪命。

世衛著手1項新的區域計畫,以更有效率方式發現、診斷並治療這項由空氣傳播的傳染疾病。世衛歐洲地區主任賈卡(Zsuzsanna Jakab)警告,自鳴得意使得結核病又捲土重來,若現在未能處理這問題,未來將付出龐大的人力及經濟成本。
賈卡表示:「結核病是一直揮之不去的舊疾,現在它演變的更猛烈。」

「終止結核病夥伴組織」(Stop TB Partnership)執行秘書第提尤(Lucica Ditiu)在倫敦記者會中表示:「感染人數嚇人。這是很戲劇性的情況。」
目前結核病是全球流行疾病,每年造成約170萬人喪命,致病原因是感染結核桿菌(Mycobacteriumtuberculosis),破壞病患肺組織,導致他們將病菌咳到空氣中傳播他人。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及廣泛抗藥性結核病也蔓延迅速,全世界每年新增約44萬名病患。這兩類病患對對1線及2線抗生素治療有抗藥性。中央社(翻譯)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4/16/2yp39.html



2011/09/16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