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建國一百年向先烈致敬三二九感恩獻花 ( Spring Memorial in Honor of National Martyrs )。

往上篇(previous)......

08:30 We were there at The National Revolutionary Martyrs' Shrine.
08:30 陪同陸皓東先烈的孫女---陸淑貞女士( Jane Luke)及兒孫,與其它先烈之遺族,由圓山大飯店乘專車抵達圓山忠烈祠


Aunt Jane's seat was arranged on the left hand next to  the Vice-President.
在忠烈祠的廣場排列了許多座椅,找到了陸阿姨的座位,在副總統蕭萬長的左側;


陸淑貞女士與其兒女、外孫、僑委會領隊等人合影:





Speech  of Aunt Jane Luke :
陸皓東烈士的孫女--陸淑貞女士致辭:



Hug with President Ma
陸淑貞女士致辭後,馬總統趨前致意:






公視新聞:




不會說中文,第一次返台的旅美華人陸淑貞表示,被稱為「為共和革命而犧牲第一人」 的陸皓東犧牲時年僅27歲,致詞結束時並高喊「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永存」。



領導一江山戰役的先烈王生明將軍之子王應文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說的:「評斷一個國家的品格,不僅看他培養什麼樣的人,還要看他的人民選擇什麼樣的人致敬,對什麼樣的人追懷。」當美國軍人向王生明行最敬禮,他對美國「維護自由世界及自由中國表達慰問及敬意」。
他強調:「台灣民主體制是先烈用身體換來的民主果實」


官網 ( Official Website):



往下篇(next)......


2011/03/29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