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愛情熱傳導。

今天,我做了一件「熱傳導」實驗;
真巧也讀到一篇愛情「熱傳導」文章(底端)。


 

磨豆漿、煮豆漿畢,心想:打開鍋蓋散熱,開蓋時間太長,空氣中的細菌落入鍋內,豆漿冷藏不久就腐敗了!

最後決定蓋著鍋蓋,將鍋放在更大的一盆冷水盆內,

豆漿的熱度傳導至冷水盆,外盆很快就升溫為熱水;
我倒出熱水端給妻熱敷她的滑鼠腕

再次裝一盆冷水,將豆漿鍋放入,使其冷卻。


妻與我相差十歲,她的青春、詼諧、語調、語詞帶給我不少歡笑,有時我看她是『小不點』,所以對待妻如對待小女兒 ,使我有返老還童之感,我自謔咱們是「老夫少妻」。


今天讀到的這篇文章也是談「老夫少妻」,摘錄其中分析精闢的片段如下:


『某層面來看,老男人的年輕女伴就像老女人的昂貴乳霜與整容手術一樣,具有某種回春效果。跟比自己年輕的對象戀愛,因為對方仍稚嫩,對世界仍充滿好奇與探索的慾望,年長的伴侶從對方的目光重新體認世界的新奇,再度發掘生命的樂趣,忽然發現自己原本遲滯老朽的心境跟著輕快許多,彷彿回復年少。』


(出處:)


老男人與他們的愛情生活 


http://blog.chinatimes.com/HCF666/archive/2010/09/30/543508.html


2010/09/30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