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中秋節,滑鼠腕!

身為丈夫的我,疏忽了妻子,妻竟然右手腕30%~50%發炎!不得已而右手掛著護腕。

以前偶爾為妻熱敷右手腕,但是越來越少!


每天上班工作要使用滑鼠,若回家之後頻繁的熱敷手腕並敷藥,至少是我們能做的補救措施,但是我沒做到,很慚愧!


今後莫忘天天為妻熱敷右手腕與眼睛!

夫妻應該彼此關懷,既然相愛,夫妻一定常有肌膚之親,而且走路時,夫妻應該多牽手,相互扶持還可防跌倒。


 

(節錄「夫妻應該多牽手走路」如下:)


在街上,經常能見到一個現象,「海歸」(海外歸來)夫婦或是外國夫婦散步時會手牽手,而在國內呢?大多數夫妻散步時都相距半米至一米 ,丈夫在前面走,太太在後面跟隨。

洪昭光提倡,夫妻應該多牽手走路。因為人有一種皮膚饑渴,皮膚的接觸能產生明顯的心理和生理效應,通過生物電傳導,讓夫妻雙方體內都釋放內啡肽。內啡肽多,免疫力就提高。

美國密歇根州密歇根大學一項超過七年的研究發現,儘管夫妻都有壓力,但男人和女人如果能用大部分時間去關愛配偶,他們自身死亡的危險性就能減少36%。 科學家推測,關愛可以讓人釋放結合催產激素,能對抗升高血壓和干擾免疫系統規律的一種壓力激素——皮質醇。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儘管有壓力,但是在7年時間內,將大部分時間用於照顧配偶的人,死亡風險降低36%。


http://health.people.com.cn/BIG5/10537720.html

諾貝爾獎得主總結出抗衰老秘訣 5把鑰匙打開長壽門

 



2010/09/22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