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護士在用筷子直搗蟋蟀洞!

你認為護士是在為病人「抽痰」麼?
不!我認為護士在---用筷子直搗蟋蟀洞!

28年前的護士如此粗魯,28年後的護士粗魯如故。


1982年,家父因前列腺癌去逝,癌末住院期間,護士為家父抽痰的印象至今仍為家母的夢靨。

2010年7月,岳母因胃潰瘍住院,護士為岳母抽痰竟然大力的進出進出,竟抽出可見的紅血,引起我們反感!

後來醫生決定為岳母插鼻胃管,負責插管的護士來到床前,我們述說前一位「
抽痰」護士的惡劣技術,誰知這位插管護士的技術一樣令虛弱的岳母大聲喊痛!


品管手冊裏沒有規範護士將抽痰管插入時應該:

『姆指與食指夾住抽痰管,反覆左旋右旋並深入、左旋右旋並深入,如此將抽痰管推向適當深處』


,所以家屬不滿意時也無處投訴!



即使護士的師長與督導教導不周,可是一個視病人如親的護士,應該體諒大力的進出進出可能造成病人疼痛甚至戳破管壁,而採取溫柔得像鎖緊螺絲一般左旋右旋的將抽痰管漸漸旋轉插入!



如何為病人抽痰
http://www.cmuh.org.tw/medicinalHealth/center/internal/29.html

抽痰的方法
http://web2.tmu.edu.tw/e455095036/ed_data/%E6%8A%BD%E7%97%B0%E6%96%B9%E6%B3%95.htm

抽痰深度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source=hp&q=%E6%8A%BD%E7%97%B0%E6%B7%B1%E5%BA%A6&rlz=1R2GFRD_zh-TWTW354&aq=9&aqi=g10&aql=&oq=%E6%8A%BD%E7%97%B0&gs_rfai=




晨運 45 分鐘,消耗 190 大卡。





2010/07/01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