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岳母胃潰瘍住院。

晨運44分鐘,消耗235大卡。





週六妻一夜感冒已退燒,故與我一同前往參加同學的小聚餐,沒想到週日由教會返家後又發燒了。


岳母來家裏住了幾天,昨天14:30因渾身無力胃部疼痛而請救護車送急診;


急救人員首先觀察岳母有無生命跡象,經過一問一答,確定有生命跡象,才以擔架滑車扛下樓。


上了救護車,兩位急救人員並不急著開車,先測量患者的血壓正常、血氧濃度值87(正常值應為95),我們請車子送往內湖三軍總院,因為該院有岳母的病歷;


但急救人員評估血氧濃度太低,建議就近送往萬芳醫院,只好聽專家的建議。


因為以往有大吐血的經歷,立刻送往照胃鏡,判斷是胃潰瘍,需要住院;請了24小時看護照顧,我們回到家已經20:10。


妻今日上班,下班又忙岳母,已累疲了。






今晨我往陽明老人院陪伴母親赴醫院門診與照大腸鏡,下次門診聽醫生解讀報告。




2010/06/29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