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景美街頭一位諄諄教誨的母親。

曾經在台北街頭看見屋簷下一位母親,單手拖拉一個大哭踉蹌的小小小小孩向前進,孩子越哭、母親越火大,氣得她大吼:
 「你還哭?」

說畢撒手任憑孩子趴在原地哭泣,自己往前走了!

我沒有停下來看結局;

總之,「沒有愛」是人間的不幸!


今天中午,由老人院探母返回景美捷運站出口時,見到一位母親正在諄諄教誨三歲小女兒,我看那鏡頭好美,想拿出照相機來拍,可惜掏出相機的動作太慢以致於錯過小女兒抬頭仰望母親的那種「仰之彌高」的美麗鏡頭!我又不便趨近拍照,反倒退後幾步以免打擾母女,只拍到母親由站立轉而蹲下的鏡頭,光線是逆光,效果不佳。



那位母親並沒有叫囂、謾罵,而是非常溫柔的教導:


「以後不可以再這樣,懂不懂?」


小女兒也沒有驕縱慣了似的當街哭鬧、放肆;

母女二人在十分平和、順服的氣氛之下完成了「教與學」的雙向溝通!


當時的主角若換了是我,我會給小女兒一個「父親與女兒的人格是平等」的印象---採取單腿高跪的姿勢,兩眼與女兒的眼睛平齊,眼睛凝視女兒的眼睛,『我眼中有妳,妳眼中有我』,令孩子覺得「父親是深愛著我」。

幼教重要,家教也重要,沒有具備十足條件就結婚生子,會動搖國本,這話不聳動吧?




今晨運動消耗248大卡。




收到朋友傳來遠離癌細胞的資訊,今天早餐做的是無糖、無油的「蒸」紅蘿蔔絲餅。














2010/05/04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