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瞠目結舌看懶猴。

4天前我的腳受傷破皮,而妻切除盲腸出院已滿月,因此妻對待我就如服事傷患一般,我只好順水推舟、恭敬不如從命了。 


清早,妻要起床做早餐,好心的讓我繼續睡,故命令我: 


妻:「睏!」 




多麼鏗鏘有力的『一字命令』?


好!我就睡吧~!但是我睡得著嗎? 


稍過會兒,妻開始將早餐端上餐桌;我起床看看她準備到什麼程度了? 


呵!五顏六色的水果拚盤,煞是壯觀,而且她並沒有花多少時間~!
我都看傻眼了! 


為何我準備早餐,每天都穿梭廚房與客廳之間無數次,跑得我兩腿如「銅柱」 ? 為何「懶猴」如此輕鬆就「辦桌」完畢? 




哦,我懂了!妻本來就是家庭主婦嘛,而且養育了5個兒女,廚房功夫當然是一流;
不記得自何時開始我主動扛起清晨備餐之責任,讓妻似「懶猴」般不慌不忙的起床,然後讀經禱告、做她的事;長久以來,我忘了妻做早餐的功夫如此俐落!真令我瞠目結舌。











晚餐後,我正在吃飯後藥﹙止痛、消炎﹚,妻彎腰由箱子裏拿出四罐「愛之味牛奶花生」罐頭,放在餐桌上。 


DSCI0178



「博士婆」又出驚人之語了: 


妻:「你不妨吃一罐牛奶花生,可以健胃;還有,吃一些油,可以保你的腎。」 


噯喲,這是什麼高論? 




我懷疑,這時餐桌上若放著一袋新鮮的西點麵包,她會不會舉起麵包宣告: 


「吃麵包可以健腦!」 




家有「博士婆」,榮民時時不忘:要虛心受教。







2010/03/11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