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有」準備與「沒有」準備。(2)

現在是主日清晨,正當我們守「安息日」之時,為何清晨開電腦,原因如下。


清晨05:30去運動公園踩運動健身車,完畢後返家到了樓下,正在鎖自行車時,06:48 手機響了,顯示是秀帷來電;
她請我發緊急代禱信,原因細述在電子信中,於是進入家門就打開電腦讀她的來信;


原來智利發生大地震,海嘯可能影響到整個太平洋地區的許多國家;他們的長子在夏威夷,為了夏威夷與台灣免受海嘯影響,於是立刻發代禱信給團契重要幹部與我們這一小組的肢體。


當別人需要我時,希望我是清醒著;今天秀帷來緊急電話時,幸好我是醒著而且剛運動回到家!


聖經對於「有準備」的教導,曾經寫一篇日記如下:

「有」準備與「沒有」準備。(1)


2010/02/28 星期日

妻又出驚人之語(也是誇獎)。

2010/02/26 星期五 

這兩天除了燜燒四物鱸魚($180/2隻)、中藥包($100)煮羊肉($160元/斤),為了妻的開刀傷口能夠早日癒合;
今天將一個洋蔥切丁,做了個「洋蔥丁炒蛋」,飯後妻說了一句話,

妻:「今天你做的洋蔥炒蛋,很好吃!」 


榮民聽了之後,嚇壞了!因為我的膽量小


這句誇獎來得突然,我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
因為,以前妻對我的評論不是如此,而是,
妻:「因為你不挑食,所以你做的菜不好吃!」


哇!我對我們家的福爾摩斯真是配服得五體投地,她如何推理才得到這個結論?

甚至她切除盲腸手術出院後一週,還親自下廚炒菜,只因為『榮民炒的菜不好吃』? 


------------------------------------------------------------------


2010/02/27 星期六 

今天的早餐是妻愛吃的蔥油餅,我覺得她甚愛吃麵食、比我還像北方人?
妻在家,我獨自去老人院探母,帶了中興電工公司出產的「家用電動食品混合器」,去為母親將幾個蘋果打汁。 

今天陽明山下是晴天,山上卻是大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