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謹慎審察何為「神的命令」!(下)

列王紀上十三章_上帝僕警告耶羅波安

續前篇: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16.html#links

繼前篇之內容刊出後,不出 5 天,21日的主日崇拜講壇,康牧師也講解這一段,不過更為透徹。

「神人」:強調此人與神的關係極親密。

「先知」:僅傳遞神的話,與神的關係不比神人那麼親密。



〔事例〕
耶羅波安王的手枯乾,雖經神人禱告後手復原了;復原後,王並未廢掉丘壇(敬拜偶像之處),此為王之信仰錯誤而不改。
〔錯誤〕
知錯未改---認識耶和華是真神,卻不當真神來敬拜。
〔經文〕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太10:14)



事例〕
老先知假冒耶和華命令去誑騙年輕的神人。
〔錯誤〕
老先知因心中嫉妒上帝未使用他,而使用一個年輕的、外來的神人,故起意欺騙神人。
一個考試舞弊的人,也希望別人跟隨著舞弊。
〔經文〕
他們雖知道 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1:32)



〔事例〕
神人坐在橡樹下---神人跋涉長路,一定又累又渴,很盼望這時候聽到「可以吃、可以喝」的訊息;恰好這時老先知假冒耶和華之命欺騙他,要他一同回家吃喝。
〔錯誤〕
遇到試探,只推卻一陣,但未極力堅持!人生在世豈沒有爭戰?貴在堅持到底。
〔思考〕
十字架的路難走---為何剛才沒有神的話臨到,現在才有神的話臨到?
眼雖看到墮落的世界---但那不是全部!
〔經文〕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羅8:25~26)


2010/02/21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