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謹慎審察何為「神的命令」!(上)

夫妻倆原擬過年的10天假期中,陸續拜訪雅斤團契快樂小組的各個家庭,未料受妻盲腸炎開刀的影響,反而從妻住院開刀直到出院返家休養,有不少肢體前來探訪,令我們受之有愧,實在內心感到溫暖!

 

我們都當謹慎審察何為「神的命令」,何為「假借」的神的命令!


列王記上第13章中的『老』先知說了一個謊言,「假借」神的命令;以前我看不懂,今天讀了「主日小套房」才瞭解!


『老』先知確實是一位先知,但他對『年輕』的先知說了一個謊,就是在「奉耶和華的命令」之前添加了『一位天使』。(王上13:18)


當『年輕』的先知聽到後面幾個字「奉耶和華的命」,並未察究『老』先知的話中添加了「有一位天使」,於是『馬虎先生』落入了『老』先知的陷阱,就與他回家吃飯。


年輕的先知沒有追究:若天使說的話與耶和華親口的命令有衝突時,自己應該聽誰的?


我們應該警惕!先知既是神的代言人,神就會直接與先知對話、而不會藉著天使傳話!

王上 13:1 那時有一個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壇旁、要燒香。
王上 13:2 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向壇呼叫、說、壇哪、壇哪、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家裡必生一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邱壇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燒香的、殺在你上面、人的骨頭也必燒在你上面。
王上 13:3 當日神人設個豫兆、說、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撒.這是耶和華說的豫兆。
王上 13:4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向伯特利的壇所呼叫的話、就從壇上伸手、說、拿住他罷。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就枯乾了、不能彎回。
王上 13:5 壇也破裂了、壇上的灰傾撒了、正如神人奉耶和華的命所設的豫兆。
王上 13:6 王對神人說、請你為我禱告、求耶和華你 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復原。於是神人祈禱耶和華、王的手就復了原、仍如尋常一樣。
王上 13:7 王對神人說、請你同我回去喫飯、加添心力、我也必給你賞賜。
王上 13:8 神人對王說、你就是把你的宮一半給我、我也不同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喫飯喝水、
王上 13:9 因為有耶和華的話囑咐我、說、不可在伯特利喫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
王上 13:10 於是神人從別的路回去、不從伯特利來的原路回去。
王上 13:11 有一個老先知住在伯特利、他兒子們來將神人當日在伯特利所行的一切事、和向王所說的話、都告訴了父親。
王上 13:12 父親問他們說、神人從那條路去了呢.兒子們就告訴他。原來他們看見那從猶大來的神人所去的路。
王上 13:13 老先知就吩咐他兒子們說、你們為我備驢.他們備好了驢、他就騎上、
王上 13:14 去追趕神人、遇見他坐在橡樹底下、就問他說、你是從猶大來的神人不是.他說、是。
王上 13:15 老先知對他說、請你同我回家喫飯。
王上 13:16 神人說、我不可同你回去、進你的家、也不可在這裡同你喫飯喝水.
王上 13:17 因為有耶和華的話囑咐我說、你在那裡不可喫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
王上 13:18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你的家、叫他喫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
王上 13:19 於是神人同老先知回去、在他家裡喫飯喝水。
王上 13:20 二人坐席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那帶神人回來的先知.
王上 13:21 他就對那從猶大來的神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既違背耶和華的話、不遵守耶和華你 神的命令.
王上 13:22 反倒回來、在耶和華禁止你喫飯喝水的地方、喫了喝了.因此你的屍身不得入你列祖的墳墓。
王上 13:23 喫喝完了、老先知為所帶回來的先知備驢。
王上 13:24 他就去了.在路上有個獅子遇見他、將他咬死、屍身倒在路上、驢站在屍身旁邊、獅子也站在屍身旁邊。
王上 13:25 有人從那裡經過、看見屍身倒在路上、獅子站在屍身旁邊、就來到老先知所住的城裡述說這事。
王上 13:26 那帶神人回來的先知聽見這事、就說、這是那違背了耶和華命令的神人.所以耶和華把他交給獅子.獅子抓傷他、咬死他、是應驗耶和華對他說的話。
王上 13:27 老先知就吩咐他兒子們說、你們為我備驢.他們就備了驢。
王上 13:28 他去了、看見神人的屍身倒在路上、驢和獅子站在屍身旁邊、獅子卻沒有喫屍身、也沒有抓傷驢。
王上 13:29 老先知就把神人的屍身馱在驢上、帶回自己的城裡、要哀哭他、葬埋他.
王上 13:30 就把他的屍身葬在自己的墳墓裡、哀哭他、說、哀哉、我兄阿。
王上 13:31 安葬之後、老先知對他兒子們說、我死了你們要葬我在神人的墳墓裡、使我的屍骨靠近他的屍骨。
王上 13:32 因為他奉耶和華的命指著伯特利的壇、和撒瑪利亞各城有邱壇之殿、所說的話、必定應驗。
王上 13:33 這事以後、耶羅波安仍不離開他的惡道、將凡民立為邱壇的祭司.凡願意的、他都分別為聖、立為邱壇的祭司。
王上 13:34 這事叫耶羅波安的家陷在罪裡、甚至他的家從地上除滅了。


出處:「主日小套房」
http://tw.myblog.yahoo.com/fredlexicomp/article?mid=279&next=274&l=a&fid=1
http://tw.myblog.yahoo.com/fredlexicomp/article?mid=280&prev=-1&next=279

2010/02/16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