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妻切除盲腸,傷口長度10公分。

妻切除盲腸手術i次(D+1)日(週六),兒女放假來醫院換班陪伴,我抽空去老人院先將母親料理妥當,如此自明天直到妻出院後,我才可連續數日在旁照料。

DSCI0035
手術後第二天(D+2日)(週日),醫囑妻要下床散步,促進腸子蠕動排氣。
DSCI0037
我以自己平日晨起鍛鍊身體的毅力,定時恭請妻下床散步,卻因妻常大叫:『好痛!』而將散步計劃改為臥床假寐,當然我只好「體諒、尊重」病患。


因為醫生認定妻的盲腸異位,移到了大腸的後上方,若用內視鏡施行手術擔心內視鏡折斷,故採傳統開刀法,傷口有10公分長(一個拳頭),想當然是劇痛難忍,換藥時可以看到好長的傷口;妻生產最後兩個孩子都是剖腹產,那兩次的傷口都比今天這傷口小,這次真是難為了妻!

DSCI0052
所以我就由著妻自主。
「體諒、尊重」他人,是「小王」的風格;
這也是「小王」至今仍為「小王」、「大王」仍為「大王」之故;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6:31﹚﹙太7:12﹚。


依我這外行人的推估,要等傷口癒合出院,可能還需要三天至五天?


2010/02/08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