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物換星移。

2010/01/22 星期五
今早請水電師傅在廚房裝妥熱水器,冬天妻洗碗有熱水,不致造成風濕性關節炎,她的小手才能留著為我大聲鼓掌
 
DSCI0013

妻回憶唸小學四年級時,每天尚未天亮就隨父母去田裏拔紅蘿蔔,將一簍簍的紅蘿蔔搬到溪邊,赤腳站在溪裏,手拿紅蘿蔔浸入溪水中洗掉表皮的泥土。 

紅蘿蔔的播種期:9~2,3月,收成期若是冬天,氣溫低於10度,彰化靠海邊的冷風強勁,雖然溪水的溫度稍暖,但也夠冰冷,手腳都泡在水裏半小時或更久,冷風颳在臉上和雙手,夠受的吧! 

如果我當時知道妻如此年幼就那麼勤勞做家事,我愛死了這樣的女孩;我會飛到彰化去,愛憐的將小女孩抱在懷裏,躺在搖椅上看天上的星星! 

物換星移,如今她已是我的妻子,我連星星都不看了,每天只看她的眼睛、看她的「懶猴」模樣、聽她說話的語調........就好了! 


05:30煮鹹稀飯,有蝦皮、麥片、紅蘿蔔絲、地瓜;

DSCI0008

早餐吃不完的稀飯,中餐烙了金黃色的紅蘿蔔絲餅與玉米丁一起吃,簡單又健康。
DSCI0017
DSCI0019
DSCI0018

20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