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有」準備與「沒有」準備。(1)

2009/11/18 星期三


昨天,與朋友約定上午09:00在桃園他的家門口見面,但是我很早就預備妥當,7:30已經到達距離他家還有5分鐘車程的加油站空地停車等待;清晨微雨,停車空位隨我選,我在車內閱讀自從昨天開張使用的大字版聖經,用色筆畫重點,真是一大享受。


08:50,朋友打手機問我到達否?我答稱已經到了一個半小時了!

我常喜歡早早準備妥當,時間充裕才能不慌不忙,並且有多餘時間思考有無遺漏,若欲補救,則時間充裕,不致造成遺憾!



聖經對此的教導,如「十個童女拿著燈迎接新郎」的故事:


(馬太福音25:1~13)


Mat 25: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Mat 25: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Mat 25: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豫備油.
Mat 25:4 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
Mat 25:5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Mat 25:6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Mat 25: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Mat 25: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Mat 25:9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罷。
Mat 25:10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Mat 25: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
Mat 25: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Mat 25:13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今晨與妻散步上班,途中我問妻:


夫:「為何每天出門上班時,都是妳先出門、我在後面追妳?可否請妳每天準備妥早餐,兩人提早開始吃早飯,飯後洗乾淨碗,兩人不慌不忙的一同散步出門?否則我要刷牙、收拾桌盤,時間不夠用,才會每天落在妳後面?」

妻:「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準備好早餐,我帶到公司吃?」


夫:「不可以!(咆哮!)
......
...


夫:「你帶早餐包到公司吃,那麼丈夫吃什麼早餐?」

妻:「給你50塊錢自己去買早餐。」

夫:「50塊錢?我有沒有聽錯呀?50塊錢就打發丈夫吃一頓早餐?給我5000塊錢還差不多!



有營養的食物,都準備在家裏的餐桌上了----


 吃的:土司、鬆餅、麵包、水果
 喝的:麥粥、稀飯、奶粉、
 抹的:花生醬、芝麻醬、果醬、蜂蜜柚子茶(替代果醬)
 掺的:砂糖、白芝麻、、
 夾的:魚鬆、海苔、罐頭魚、


為何不早些就座吃一頓營養的早餐,卻帶「一個包子」、「兩片吐司」到公司吃?
到公司吃早餐,是剝削公司的時間?君子不為也!
在公司吃中餐,是公司的規定,並未充許員工在公司吃早餐!



好像大家的睡眠時間都不夠,似乎每個人都珍惜自己的睡眠時間;
現代的學生似乎都是睡到不得不出門的前10分鐘起床,進浴室尿了尿就穿衣出門了!^%$#&$@
父母趕快騎摩托車載孩子上學,後座的孩子只顧快快將手裏的吐司吃完畢;
上班的小姐,只好在公車(或捷運車)上抹胭脂、塗口紅,
前後左右一大堆乘客看她一個人塗塗抹抹可能長達10分鐘,
這是對前後左右乘客最大的虐待!
(我最忍受不了這種女人,所以娶了一個極少化妝的女人為妻!)



如果孩子的父母不親自下廚為孩子準備早餐,只給孩子早餐錢吃外食,
小學生走路上學,一面走路一面吃吐司,還沒有那麼大膽在上課時間吃;


大學生就公然在課堂一面聽講,一面吃各自的早餐;


所以有現代版的「老師講課時學生在課堂吃飯」事件;


也才有「台大校長對學生演講時,台下的學生只顧自己吃喝」的新聞。


這是禮教之邦的禮教淪喪!


原因無它,都是父母沒有嚴嚴教導之後遺症。


你說奇怪不奇怪?不奇怪!不奇怪!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0.html#links




為什麼沒有人想到提前就寢?若人人願意提早就寢,問題不是解決了嗎?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09/01/119_19.html#links





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