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丈夫的胸膛,妻子的國防!

2009/11/05 星期四



17:24發生地震時,我在廚房切百香果,妻在電腦桌前瀏覽。

突然,妻由客廳喚我--



妻:「德俊,德俊!」

夫:「什麼事?」

妻:「地震!」

夫:「哦?我在廚房站著,沒有感覺到!」


稍後我也感覺到了,地震持續著~。



過一會兒,又傳來妻的聲音;



妻:「德俊,冰箱裏有沒有水?」

暗忖妻問得奇怪,我瞭解妻怕地震,我就走向客廳去陪伴她;


猜猜看,我看到了什麼奇觀?



我們家的『緊急集合大王』--我的嬌妻,已經離開電腦桌、站在冰箱旁,手拿著摩托車頭盔,正準備往頭上戴!








吳sir曰:「丈夫的胸膛,妻子的國防。


立刻快步貼近妻子,將她摟在懷裏哄慰一番!


安慰畢,我忍不住大笑!令我既愛又憐的妻子呀!

居然這麼膽小,連地震也怕?怕成那個模樣!




晚餐後聊天,『大王』又有重點宣佈:


妻:「以後我們的冰箱裏隨時都要存放一些水;頂樓有好多個摩托車頭盔,拿幾個下來放在冰箱旁邊,發生地震時可以使用。」

夫:「遵命。」



待明天,妻看到這一篇日記後一定會說:

『你又出賣我!』

然後夫妻相擁大笑!



2009/11/05

-->

博嘉運動公園成立4週年。

2009/11/05 星期四


今天是博嘉運動公園滿4週歲,晨運時帶著相機,將我常使用的運動器材做個記錄與介紹。


3樓運動室裏面除了乒乓球桌,其它健身器材如下:

(1). CS-1035座式磁控健身車(特價:NT$6,800)
      沒有鍊條故無噪音;沒有前輪,覺得更輕省;家中可以購置,在安靜的清晨,運動噪音可以降至最低。

(2). CS-8126扭腰踏步機(特價:NT$8,960)
      復健師勸告:「因為全身施力都落在兩膝蓋骨與兩踝骨,最好不要使用它。」

(3). CS-3001飛輪有氧健身車(價格:NT19,800)
      有鍊條、前輪、煞車,故噪音很大;時髦而已,沒有必要兩個輪子!

(4).仰臥起坐練習器










(1).與(3).比較起來,價格接近1:3;
但是,兩者的效率價格比,我認為 (1) 最博得我的喜愛!

因為它很「安靜」,而且只要運動30分鐘就汗流夾背,比打桌球60分鐘有效!
但要注意:最初需要踩踏4至5次、每次一分鐘、斷開來的熱身運動。









2009/11/05

愛,就是如同歌迷向歌星蜂擁而上一般。

2009/11/04 星期三



愛就是如同歌迷向歌星蜂擁而上,難道,人的愛只剩下歌迷對歌星的愛,其它關係的人就沒有愛了嗎?

昨晚,與妻在台大旁邊的懷恩堂聽畢唐崇榮牧師的約翰福音講座出來,在真理堂門前的站牌等車,我面向南方(台大的大門方向);

突然聽見碰撞的聲音,但不如金屬碰撞聲那麼嚇人!

回頭看一看,原來是一輛計程車在快車道撞倒了一位路人;快車道的北往南的車陣都被紅燈擋住了,所以猜想是計程車由巷道開出來右轉時想要搶紅燈,因為速度太快而當車子右轉時撞上了直行在斑馬線的一位穿天藍色運動制服的女學生,女同學被撞倒在地!

這位計程車駕駛,只離開駕駛座下車一步,站立著,左手搭在汽車門上沿,右手搭在車頂邊緣,站立在那兒動也不動向地上的女同學說什麼話(路人聽不見),並沒有意思要上前去將該女生扶起來!

大約僅三秒鐘時間,女同學自己站起來拍一拍褲子,就繼續穿越斑馬線、走上了人行道,沿台大圍牆往南走去。


我對妻說:「旁邊有這麼多路人,為何沒有幾個人搶上前去,幫忙扶起這位女生?是不是我們的臨機應變力退步了?因為大家都沒有演習過?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人心太冷漠了,陌生人對陌生人,只有歌迷對歌星才有蜂擁而上的愛,否則陌生人的閒事,人人都不敢管!計程車駕駛也沒有歉意!



20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