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雖不是護士,實行心肺復甦術奏效。

2009/10/11 星期日


丈夫愛妻子,就要敦促妻子鍛鍊身體以保健康;

週日下午補眠1.5小時後,喚妻起床運動,一次喚不起,再喚仍不起!

妻的頭不離枕,仍然不放棄自己的發言權----


妻:「你自己騎摩車去博嘉運動公園騎運動自行車!」

夫:「咦?妳是不是放我鴿子?」

......

...

夫:「妳當我是鴿子騎摩托車?或者長了翅膀的風火輪?」

......

...

喚妻喚不醒,我看她需要振奮一下才行!

去冰箱冷凍櫃拿一個冰枕回到床前,貼著妻的小腿皮膚,一貼、一放,一貼、一放,


她,又躲又嚷.......滾來滾去........「心肺復甦術」終於奏效!

下床之後,嘴裏一直說:「(台語)你真壞哦!」



我還是手下留情吧!



改天清晨喚她不醒時,若仍用此法,「懶猴」可能會變成「急驚風」?



兩人穿著雨衣去政大河堤散步,走半小時休息五分鐘;


看她像上了發條的玩具兵,自己會走路前進,究竟清醒了沒有呢?


復甦僅一半 ,走路走得慢!


幸好她還會講話!






2009/10/11

主日證道題目:殺人與和好。

2009/10/11 星期日



謝牧師的講題是:論「仇恨」(馬太福音5:21~26)。


很巧,馬太福音這一段經文,可以用雅各書第1章的經文來對照註解。

動怒或罵人比殺人差不到哪兒去!要快快向仇人和解!

5:21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5:2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5:2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5:24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5:25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

5:26 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





5:22------『動怒

雅各書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僈僈的說、慢慢的動怒.

雅各書1: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5:22------『

雅各書 3:2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雅各書 3:3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雅各書 3:4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雅各書 3:5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最大的樹林.

雅各書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雅各書 3:7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雅各書 3:8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雅各書 3:9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 神形像被造的人.

雅各書 3:10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雅各書 3:11 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麼。

雅各書 3:12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麼、葡萄樹能結無花果麼.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