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不是廢棄,乃是成全」

2009/10/04 星期日



今天主日崇拜,沈正牧師講道重點是:


 「不是廢棄,乃是成全」﹙馬太福音5:17~20﹚

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5: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5: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認清我是得罪上帝的人,耶穌來,為要成全救恩!


「丟棄」,很容易;「成全」,很難!

如何成全軟弱者----幫助他找到一個合適他的正確位置。





「成全」的例子------


美國紐約洋基棒球隊為了使自己小聯盟培養出的球員Joba Chamberlain獲得發展機會,於2007年張伯倫八月首次參加大聯盟出賽前就訂出了「保護」條款。



張伯倫條款(「保護」條款)


為了保護並成全明日之星張伯倫成為穩妥的投手,必須堅守此條款而且必須:
1.忍耐
2.冒著可能輸球的代價


條款內容規定投手:
1.投一局休一天。
2.投二局休二天,此為上限。



http://www.igotmail.com.tw/home/19409
 
 
 
2009/10/04

妻的身體微恙。

2009/10/04 星期日




昨晚返抵木柵家中,妻吃了在溪湖菜場買的連皮甘蔗,我建議她用肥皂洗了外皮才吃,但是她沒有洗;


今晨起床,妻嚴重瀉肚!


我猜(不知正確與否),是昨天賣甘蔗老闆的切甘蔗刀放在一旁,被蒼蠅叮過了,並沒有洗,仍然用它來切甘蔗!


今晨,參加07:45第一堂主日崇拜,未開始之前,謝牧師看到妻彎腰將頭貼在前排座位靠背休息,明顯是體弱,問了我原因之後,牧師就為妻禱告;




淑靜體貼的請妻到三樓親子室去躺著聽沈牧師講道,我則坐在一旁陪伴。


淑靜還建議我們去新店的一間小兒科診所看病。


15:30領妻去汀州路三軍總醫院掛急診,尿液正常,白血球數目稍高;
16:00注射鹽水針,醫生測驗是否為A型流感---用棉花棒探入兩個鼻孔取黏液;
19:25注射第二瓶鹽水針;
23:00退燒到36.9度,醫生判斷是感冒引起的瀉肚,准許出院返家,並開給三天份的藥。

感謝各位的關心與代禱!


2009/10/04

中秋節往彰化探望岳母。

2009/10/03 星期六


08:30 「緊急集合大王」與岳母打電話完畢,宣佈緊急集合---前往彰化探望岳母。

09:23 開車上路往彰化;在中山高速公路115公里出口,轉61號往彰化替代道路前往二林鎮。

13:50 在溪湖菜場買兩支連皮甘蔗,每支80元($16元 x 5斤)

19:16 返回台北。



200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