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諜對諜!

2009/05/24 星期日


這不是諜對諜!

是我一心一意誘妻走入我的圈套----體貼太太辛勞,誘她上床休息。


我要導正妻一個觀念:休息時休息;勞動時勞動;吃飯時吃飯


補眠
不是補早覺是補午覺與晚覺


週日吃畢午餐,妻立刻拿了擦地板的水桶、拖把與愛地潔放在客廳,打算擦完了地板然後上樓去組裝木床。



我聽了大吃一驚:『這還得了!女人做家事沒完沒了,做到下午幾點鐘?該睡午覺卻不睡?』


若做到下午四點鐘完畢,身體累極了想睡覺,一定會睡到六點、七點鐘去了;

不就錯過了晚餐時間?不按照時間表生活哪行呀?



我立刻單方向展開『諜對諜』的行動!


當妻去洗碗時,我將「愛地潔」藏起來,將拖把與水桶放進浴室去。


妻進浴室刷牙時,見到水桶在浴室,不知道我的意圖,問我:

「你倒入了『愛地潔』了嗎?」


我答:「沒有。」


等到妻由浴室出來進入女兒房間,我趕忙進入浴室鎖了門,無論說什麼我都不肯出去了!

我要霸佔著浴室讓妻拿不到拖把與水桶。

妻有一個弱點---只要她的背部平貼床面,不消5分鐘,一定睡著!!!


所以,只要我在浴室裏面『混』5分鐘不要出去,很有可能---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不論我在浴室裏面刷牙,或者用牙線棒清潔牙齒,只要呆5分鐘就行了。


我隔著浴室門聽一聽妻有何動靜?

咦?出乎我意料之外,5分鐘過了,妻還有動作的聲音!


我走出浴室、進入女兒臥房,看妻在整理女兒的棉被,我就『入戲』陪伴妻一同整理;

一面聊天,一面整理床具,混然不覺,在開了冷氣的房間,兩人順勢躺在床上,

聊著聊著,妻說:

「睡醒覺以後,我們要拖地板,還要組裝木床。」

我答:

「現在是下午一點整,睡一覺,醒了之後我們一起做吧!」


只要她現在不起來拖地板,說什麼都行!

我稍加安撫,她才放心的睡去,終於達到我的目的--

  體貼妻的勞累,能補午覺就讓她睡個午覺。



連睡覺也要哄?

是的!因為:

沒有孫子哄,狗貓哄不得,外人不能哄,只有哄內人啦!




組好了木床,以後夏天晚上,試試看睡在頂樓的這張床,涼風徐來,可能很舒服?

樓上無論大、中、小三種品種的蕃茄,都有收成,每一顆蕃茄都連著果蒂。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ovelovewu/2009_0524___?feat=directlink



200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