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Linux 作業系統愈來愈流行了!

2009/05/21 星期四


今日新聞報導:英特爾公司宣佈為行動電腦推出了Moblin 2.0 作業系統("Moble Linux" ,行動化Linux作業系統),對抗微軟視窗系統。

用在桌上型電腦的Linux 作業系統稱為 Ubuntu 系統,每6個月推出一個新版本,目前約有800萬人使用。

大家不妨由現在開始逐步認識這個作業系統的親和性與簡捷快速。將自己的
電腦設定為可以二選一作業系統的電腦。




教導磁碟分割的網站:

http://moskyat.pixnet.net/blog/post/23869678

首次安裝進行中的畫面:


每次重新開機,出現的畫面:



開機成功後出現的桌面:




相關報導如下:

英特爾新版Moblin 作業系統,槓上微軟視窗。


Moblin 2.0 Beta釋出,將小筆電最佳化。


Canonical台北設點,Ubuntu與台灣製造業更緊密。


搜尋到的相關新聞。



2009/05/21

未上發條的懶猴,令人氣結。

2009/05/21 星期四 早餐後,妻像「未上發條」的懶猴,漫步到浴室旁就停止前進,貼著牆; 幹什麼呢? 貼著牆,開始大談『我的願望』! 天哪!這時候誰有心情聽她談未來願望? 早餐的碗盤不該她洗,而是我要洗! 猜猜看!『秘密警察』---我,這時候會怎麼辦? 罷工?示威?罵人?哄人?軟硬兼施? 都不是! 去拿一塊白膠條,將我的嘴巴貼起來! 「予欲無言矣!」 這時候我去擦桌、洗碗(改不了飯後立刻洗碗的習慣), 我洗碗時,妻就去穿好了衣服,然後到廚房來催我:   「快一點啦!你還拖拖拉拉的幹什麼?」 反了!反了!這個世界還有公理、正義嗎? 20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