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大衛奇美(Dave Chameides)把垃圾堆在家裡一年。

2009/02/17 星期二 通常我們「丟垃圾」,只是眼不見為淨:  「只要我看不見就好了,管它最後到哪兒去!」 大約一年多前,大衛奇美(Dave Chameides)把垃圾堆在家裡,從此不再拿去丟掉,整整一年與垃圾為伍! 美國家庭每年平均生產1000 磅的垃圾(453公斤); 不過,大衛奇美12個月之內僅累積了32磅(14公斤)的垃圾。 大衛說:「我們真的需要靜靜思考了,在我們被垃圾淹沒之前,應該用簡單的方法減少垃圾。」 由大衛的例子,我們該反省什麼? 『想清楚要買什麼,在哪裡買;什麼該留或不該留。』 你可以學大衛這樣做: 1.買之前想一想:「我真的非常需要買嗎?」 2.帶一個大的旅行鐵水壺 3.停止喝塑膠瓶裝水 4.不買即用即丟的用品 5.停止使用塑膠袋 6.丟棄夾報廣告或垃圾信 7.尋找農會超市採購 8.加入社區農場 9.挖掘蠕蟲堆肥 10.交換無毒清潔用品 大衛在隨身背包裏所裝的環保用品如下: (http://vimeo.com/2685838?pg=embed&sec=2685838) 1.一個旅行鐵水壺 2.一個保溫咖啡杯 3.一個摺疊提袋 4.自備牙刷、刀、义、湯匙 5.可摺疊的飯碗 6.毛巾 200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