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呼籲改變浪費的生活方式。

2008/12/21 星期日 

今天看自由時報,讀到以下新聞: 

應該要「改變浪費的生活方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21/today-o1.htm 

中研院院士朱棣文,美國內定之能源部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2/today-int1.htm 

內定出任美國能源部長的朱棣文,前幾天接受記者訪問時,呼籲民眾應該要「改變浪費的生活方式」。 

朱棣文這番話,國內媒體要不是沒有報導,就是刻意輕忽!............... 

「文明」沒有那麼「進步」以前,社會尚無許多罪惡; 

文明進步以後,罪惡、墮落才不堪卒睹。 

所以我說:「文明使人,進步使人。」 

「不浪費」,就是恢復「簡樸」。 

「簡樸」不是復古,「復古」也不是罪惡,只是不習慣而已, 

古人早就說了:「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我仍在努力草擬12月15日的構思---發起『119 救地球』運動

也許出爐之後的文稿仍不完美,但是我可以請大眾集思廣義,一點一滴、日復一日的修改補正。 

「不是不能改,而是不願意改!」 

不怕人心頑固不改,窮極思變,

當週遭一切夠缺乏(窮)、而且缺乏(窮)到了自己的時候,人就會改變了。  


200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