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本部落格今日險些吹熄燈號!

昨日剛得到岳母的誇獎,不巧今日發生此事!



昨夜妻說早餐想吃稀飯與滷牛鍵。

今日清晨,我用電鍋煮稀飯之前,靈機一動,用甜豆漿代替水,將熟的白米飯煮成稀飯。

待妻坐上早餐桌,看到稀飯是用甜豆漿煮成的稀飯,立刻拒吃,將稀飯推到我面前,退而求其次---寧願吃我面前這碗昨天吃剩的綠豆薏仁麥片粥。

因為妻喜歡吃單純的---豆漿歸豆漿,稀飯歸稀飯!

妻還說:
「明天開始,我來煮早餐!你不要煮了!」

我很好奇,食物既入了嘴,豈不都由一個洞口出去?


何必在乎什麼與什麼混合?



苦苦思索這個問題,我的禿頭幾乎又禿掉了一層!



每餐飯前,我存著感恩的心禱告、領受,
既然感謝,就絕不挑剔。
是發自心中真正的感謝!



白天妻去上班後,我就心裏盤算著,今晚就寢熄燈之前,一定要將這個問題談清楚。


若是妻願意以後每天清晨起床做早餐,那麼我這個『吳茶房』沒戲可唱,沒有題材每天在此部落格舞文弄墨,只好今日就吹熄燈號!


每天起床後,我就可以先去晨泳。


沒想到晚上出門往懷恩堂聽唐崇榮牧師的「聖經難題解答」途中,有一個很好的機會!

我們在台電大樓下公車時,二人的公車票卡餘額分別是65元與63元,妻看到路邊攤販有賣發麵大餅,就想拿皮包裏的大鈔買一包大餅才有找零,待會兒回程搭公車就有零錢可以投幣。

我拉住妻阻止她花錢買餅!為何要花這不必花的錢?公車票卡的餘額還夠用,現在何必花錢找零?

妻:「搭車不用零錢的話,也可以買大餅,我想吃大餅呀!」

夫:「何必花錢買大餅?明天早晨我可以做豆渣葡萄乾煎餅給妳吃!」



夫:「明天早晨是不是妳要起床做早餐?今天早餐時妳這麼說過嗎?」

妻:「哦!我想吃就起床做;不想吃就不做!」

夫:「.......%&$@^#+#..........?哦?妳就把丈夫丟掉了呀?」

夫:「是不是也該做給丈夫吃呀?」

妻:「呵!-呵!-呵!-呵!-呵!---」
(妻的笑聲大得足可遮羞)






男人呀,記住!『女人說的話,有些不必放在心上!』



明天05:30,我將如以往,先準備早餐,然後為太太吹起床號!


所以,本部落格得以繼續寫下去了!




200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