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勿使妻陷於罪中,丈夫如何應變?

18:05晚餐畢,夫妻仍在餐桌旁閒聊著,

妻談到某件事,心情愈來愈低潮,

快要陷入「論斷」的罪中了! 

為免陷妻於罪,我急智的採取行動--- 

我立刻由椅子滑下地,單腳高跪在地擺出求婚姿勢

抓起妻的右手,先以嘴湊上去吻她的手心,

這時妻已經笑得樂不可支了! 

可是我覺得她笑得還不夠久,

我偏要追加一劑『強心針』。

連1秒鐘都未耽誤,我伸出右手食指,

放入我抓著的她的掌心搔癢,搔了3秒鐘之後,

手指繼續往手腕、小臂上移! 

這一劑強心針』還頗令我滿意!

妻已經笑得前仰後合而且停不下來了,我才饒了她!

讓她繼續笑吧,愈久愈好!  

感謝由天上來的智慧,使我突然有此一舉,

避免妻的口舌犯罪。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
﹙哥林多前書4:5﹚ 



20:10將近就寢前,

妻在她的電腦前一面瀏覽,一面嘟噥著發出聲音: 

『呵!呵!呵!明天早餐有豆沙包子吃了,好高興!呵!呵!

我在一旁聽了,

覺得像小學三年級的女孩一般可愛! 



 2008/08/12

今日夫妻健檢的結果。

今日上午去照大腸鏡的結果:正常! 接受檢查時,我與醫生同時看著監視器螢幕,腸壁乾乾淨淨,看到紅色的微血管密佈在腸壁上,沒有瘜肉或不良組織,全程大約6分鐘,過程中並沒有痛,只有微微腹漲,小姐一直叫我肚子放輕鬆! 既然已經斷食1天,順路去胃腸內科抽血檢查肝臟功能,下週回診。 將近中午,踏出榮總院大門,好像領到畢業證書一樣的輕鬆!由榮總院轉往汀州路三軍總院,等待妻下午與我會合,去肝膽胃腸科門診看她的肝臟檢查報告。 妻的肝臟驗血報告均正常,但是為何上次會痛得掛急診呢?妻的幽默答覆是: 「股市大跌,我就痛得住院嘛!」 看到醫院有免費量血壓服務,我就往椅子上一坐,伸手擺好位置。測量數字顯示出來,我看了看就轉頭對妻說: 「我的血壓量不出來!」 聽完我的話,妻轉頭細看顯示的數字,哈哈大笑,原來數字是: 「115/50 , 56」 我不相信這數字,就起身讓位給妻,請她測量她的血壓;妻量完了,我又坐下去量,結果是: 「83/48 , 52」 比第一次的結果還要低!妻看了更笑個不停,我靜默不語,因為我知道原因了---斷食將近1天半,當然影響血壓與心跳! 200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