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有朋自遠方來!

Chuck 遠從美國加州來訪,今天去台北火車站與他見面,邊走邊聊、同去逛街採購。

去忠孝復興捷運站旁逛了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
他為太太買了圍裙、調味料;
又去衡陽路買茶葉,先後訪問幾家茶行詢問行情,得知-- 茶的販賣形狀:
1.新鮮茶--散裝、袋裝或筒裝 在交通方便處(如台灣),當然喝愈新鮮的愈香,如:包種茶,烏龍茶,通常以真空袋或筒裝保存。 
2.古老茶--茶餅或茶磚 在交通不便處(如雲南),則製成圓餅或方磚銷售。 天仁茶行的店員回答說,天仁茶行在雲南設有子公司,在當地製造茶餅,回售台灣。擺在我們面前的有: 10年的茶餅$800元, 20年的茶餅$1500元, 且貼有該公司的標貼,因為相信子公司的信譽,故我們買了天仁的茶餅而未買中國製的雲南普洱茶餅。

 走過中華路一家「台灣古早味地瓜村」,傳來撲鼻的烤地瓜香,






我們停下來買了一百元的地瓜,
到沅陵街的城中市場內與妻會合,找一家豆花店,
三人各叫了熱豆花,與烤地瓜同吃,
暫時忘記頭上的遮雨棚仍在滴雨,落在我的外套上!

客人的表情很可愛!




走到附近店裏,各吃一碗溫州 大餛飩;
進入重慶南路的大方書局,向老闆及舊朋友們拜年!
相片送上網在此: 

Photos are here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ovelovewu/2008_0212_ChuckIsVisitingTaipei

2008/02/12